跳到主要內容

【Evody】白麝夜未眠淡香精 (Cuir Blanc)

 

【品牌與香水故事】

Evody是一個來自法國的香氛品牌,由一對母女Regine和Cerine所創立。她們將生活與生命中那些記憶與情感透過香水記錄下來,其中如Premiere系列就是講述以愛為出發點,從童年成長、戀愛、婚姻、蜜月、懷孕、新生等過程,表達夫妻與母女之情。

白麝夜未眠 (Cuir Blanc) 這支香水的創作靈感是女兒Cerine在懷孕時的發想,開場的氣味並不張揚,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,伴隨著肌膚的會是低調又性感的皮革氣息,適合想嘗試皮革調,卻害怕濃郁味道的男性與女性。


【香調表】

香調:皮革花香調

前味:紫羅蘭葉

中味:鳶尾花、琥珀

後味:白麝香、俄羅斯皮革


【心得】

我對這支香水的中文命名,一開始以為是以白麝香為主調的香水,但實際上這支香水有點誤導人,它並不是一支以白麝香為大宗的香水,在我身上更多呈現的是鳶尾花的乾淨和皮革的香氣。

最近不知道為什麼,剛好也很頻繁的接觸皮革調香水。就拿我最喜歡的PG絨革桂花來比較,兩者同樣都是皮革花香,也都屬於乾淨的皮革調,但是絨革桂花是以醛香和桂花帶出皮革氣味、白麝夜未眠則是用紫羅蘭和鳶尾呈現清新的皮革味,各有各的特色。

雖然我很喜歡這支香水的意境和氣味,不過不得不說,太頻繁聞的話好像會有點暈香,有點可惜,我很想把這樣的味道一直穿在身上啊!如果你害怕市面上那些味道濃郁、騷氣十足的皮革,但又喜歡皮件散發出的那種微微煙燻的皮革氣味,不妨嘗試看看這支,也許你會對皮革調有所改觀喔!


【評比】

持久度     ★★★★☆

顯香度     ★★☆☆☆

接受度     ★★★★☆

實穿性     ★★★★☆

性價比     ★★★★☆




官方網站


哪裡購買?

香邑有限公司
香水1976
Momo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Butterfly Thai Perfume】沉香木與安息香 (Agarwood & Benzoin)

【品牌與香水故事】 Butterfly Thai Perfume是一個來自泰國的香氛品牌,他們希望透過香水宜人的氣味,搭配泰國文化與氣味,讓使用者感到幸福之餘,也對這樣的氣味留下印象和回憶。 沉香木與安息香 (Agarwood & Benzoin)是該品牌中最暢銷的香水,靈感來自於綻放後讓人如天堂般感受的梔子花,並透過沉香木和安息香,試圖呈現出如置身於天堂般的感性與放蕩。 【香調表】 香調:木質花香調 前味:梔子花、印度公雞樹、晚香玉 中味:琥珀、藏紅花 後味:沉香、安息香、乳香、麝香 【心得】 哈~我是不是下了一個很好玩的標題?其實這支香水跟上一篇 Mith 一樣,是我男性友人的香水,同樣購自泰國。當初在試香紙上聞,這支沉香木與安息香的味道超吸引我,旁邊的櫃姐又補充:這是這個牌子的熱銷Top 1喔!因為有沉香木的加持,友人也覺得好聞,所以就沒有多想買下了它。 後來某一天友人忽然跟我說:他覺得這支香水的味道怪怪的,好像跟當初試香的感覺不太一樣。所以我就跟他借來把玩,才發現原來它並不是名字那樣的木質調,在我身上更像「披著木質的花香調香水」啊! 前味噴出來的瞬間,你可能會皺一下眉頭,覺得好像有點塑膠味,但過了一會梔子花跟晚香玉的濃郁花香就會開始出現。原本我期待花味之後就會轉成熟悉的沉香味道,結果沒有,最後在我身上幾乎都是花味跟乳香味,沉香木跟安息香跑去哪裡了? 值得一提的是,隔天我穿著同一件衣服,隱約又聞到了這支香水殘留的味道,居然就是乳香+木頭薰香。我想也許是因為人的肌膚跟體溫不同,會出現不同的感受,像在友人身上就怎麼聞都是木頭味,而在我身上居然是花香比較重,香水就是好玩在這裡! 這個泰國品牌的香水都蠻有趣的,像我自己是買 芒果糯米飯 和甜茶,但當時試香還有好幾支都很有特色。如果有機會到泰國旅遊,千萬別錯過它囉! 【評比】 持久度     ★★★★☆ 顯香度     ★★★☆☆ 接受度     ★★★★☆ 實穿性     ★★★★★ 性價比     ★★★★☆ 官方網站 哪裡購買? 官方網站 香水筆記試香賣場 圖片來源:Butterfly官方網站

【Aux Paradis】#08 純粹淡香精 (Pure)

【品牌與香水故事】 Aux Paradis是一個來自日本的小眾香氛品牌,所有的產品都使用具有深度又天然的香料,取代香調表中那些不存在花卉的合成香料(除了麝香、琥珀等動物性香水為合成香料)。香料的採購皆來自法國,而後引進日本進行生產,Aux Paradis透過最天然的香料,開發出香水、室內噴霧、護手霜、手工皂、乳液等相關產品,希望帶給消費者充滿日本式的意識與氣息。 Aux Paradis第8號香水Pure(純粹),其香氣所表達的意境為:開在藍天白雲下的一朵白花,可愛之餘又帶著高尚。帶點粉嫩狀的香氣裡,卻有著皂香感的乾淨氣味。 【香調表】 香調:柑橘清新調 前味:佛手柑、柑橘 中味:肉豆蔻、紅辣椒 後味:麝香 【心得】 Aux Paradis算是我比較早期接觸到的小眾香水品牌之一,當時要到日本旅遊之前曾經看到香水Youtuber介紹這個牌子,原本想要親自去日本一探究竟,但後來因為行程太滿而放棄了。日本跟韓國的香水有個共同特色,那就是他們似乎比較喜歡沒有侵略性的味道,所以做出來的香水都是淡淡的、不太顯香的氣味。在Aux Paradis推出的十幾款香水中,我首先挑了Pure這支香水來試香,一方面是名字Pure,中文就是純粹的意思,也就是應該會是款乾淨清新的香水;另一方面也的確看到人家的香評說這支的味道很乾淨,所以就想姑且一試。 Aux Paradis的Pure其實是支讓我出乎意料的香水,原本以為會像CLEAN系列香水那樣乾淨的、柔柔的味道,不過Pure卻是用各種嗆辣的香料(肉豆蔻、紅辣椒)來帶出「乾淨」的氣味,味道既少見又特別,卻也不會不實穿。從前味開始是豐富的柑橘類香氣,到了中味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聯想到東南亞的香料,有點像在品嚐一碗越南河粉? Pure整體給人的感覺真的是又嗆又辣,可是又能與乾淨氣味聯想在一起,是支很神奇的香水。我會給予這支香水這樣的形容詞: 最有侵略性的乾淨系香水 。如果你對這樣矛盾的香氣感到好奇的話,建議可以先去找試香喔! 【評比】 持久度     ★★★★☆ 顯香度     ★★★★☆ 接受度     ★★★★☆ 實穿性     ★★★★☆ 性價比     ★★★★★ 官方網站 哪裡購買? 官方網站

【Zara】首爾夏日淡香水 (Seoul Summer)

【品牌與香水故事】 Zara是一個創立於西班牙的平價服飾品牌,成立至今已成為全球排名第三的服飾品牌,全世界擁有2000多間分店。除了服飾外,Zara也有推出其他相關配件、鞋子、香水等周邊,平價又不失設計感的品質讓都會男女都愛不釋手。 Zara Seoul Summer是一個以韓國首爾江南區新沙洞為主題製造的香水,以蘋果、雪松跟橙花的香氣,製造出清新獨特的首爾夏日風情。 【香調表】 香調:果香木質調 前味:柑橘、綠色元素 中味:蘋果、橙花 後味:木質(雪松)、琥珀 【心得】 每次我去Zara,逛到香水區的時候都對他們所做的香水敬而遠之,有些男香味道真的蠻可怕。不過從2020年開始,我發現Zara推出的香水開始變得有水準,像我目前最愛的Zara Emotion系列,幾乎整套都被我收藏了(想看的話歡迎敲碗);另外一支就是今天的主角-Seoul Summer首爾夏日,這支男香讓我跟友人在一聞試紙、看到價格後就決定立馬買下。 這是一支很有趣的香水,由於我跟友人都是韓國控,也曾在夏季去過首爾,就好奇究竟能詮釋的多像。香水一噴出來就讓我驚呼了一聲:這根本100%蘋果汁的味道啊!蘋果汁的微酸清新,再加上一點果香的甜,但這時候還沒讓我想起夏日的首爾。直到中後味,因為有橙花+雪松的關係,真的有讓我想起首爾清幽的街道,空氣中的清新帶點花草樹木的氣息。如果不是疫情嚴峻,我真想立刻買張機票飛去韓國! Seoul Summer這支香水雖然在我心中評價不低,不過要小心它在試紙上的味道跟噴在手上有點不一樣。噴在紙上時蘋果汁的味道會比較凸顯,但如果穿在身上的話會變成蘋果+橙花+雪松,味道會有一些奇異,尤其在雨天的時候更是...。只是以不到千元的價格又是100ml的香水來說,這支的CP值真的很不錯,也推薦給不喜歡清一色「古龍水味男香」的男女生使用喔! 【評比】 持久度     ★★★★☆ 顯香度     ★★★☆☆ 接受度     ★★★★☆ 實穿性     ★★★★★ 性價比     ★★★★★ 官方網站 哪裡購買? 官方網站 香水筆記試香賣場